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行说收费就收费 多少钱才能养活一张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5:08 都市快报

  6月1日,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开始对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收费标准为0.3元/笔。有统计表明,自2003年6月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短短三年时间,银行的收费项目已经达到20余项。其中涉及银行卡的收费项目就有年费、跨行取款费、开户费、挂失费、换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查询费等。使用一张银行卡,一年究竟要交多少费用?如果是一张借记卡可能只要几十元、而如果是一张贷记卡,在不免年费的情况下,没有一二百元肯定不行。因此,对那些口袋里有七卡八卡的人来说,“养卡”俨然已是一笔不
小的负担。

  一张

银行卡每年交多少钱?以一张某国有银行的借记卡为例:假设一年内平均每个月在ATM跨行取款一次、跨行查询一次,所要付出的基本费用是49.6元。其具体算式是:年费10元+跨行取款2元×12次+跨行查询0.3元×12次=37.6元。另外,假设这张借记卡每季日均存款余额在500元以下,符合发卡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标准,每年还要交12元的管理费。

  除了年费、跨行取款费用、管理费外,如果银行卡不小心丢失,银行规定挂失收费10元,补办一张卡再收5元;另外,如果用卡在ATM上转账,银行还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金额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如果是一张贷记卡,光年费就要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如果用贷记卡取现,银行要收取手续费,标准从1%到5%不等,也就是说,取1000元,最多要交50元的费用。

  如果是透支消费,在免息期内没全部还清,除了要每天支付万分之五透支利息外,还会收取一定的滞纳金。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根据银监部门有关规定,

商业银行可以收费的项目细化起来多达100项左右,目前正式收费的只有1/4左右,随着银行业务的发展,还有更多新的收费名目将出台。

  (记者吴小敏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