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行卡将进入爆发性增长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20 扬子晚报

  从目前银行卡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信用卡发展即将进入一个爆发增长阶段。今年民生、中信银行均提出年发卡量超过100万张的目标。

  早在酝酿之中的《银行卡条例》虽久未出台,但“取消信用卡5万元授信额度上限”却早已成为了监管层和市场的共识,很多银行更是提前打破了5万元上限。近期民生银行推出的白金卡最高可透支300万元。信用额度的大幅提高是否会助长人们的透支消费?卡奴离我
们还有多远?

  据悉,卡奴一词最先源于台湾,台湾地区金融主管部门将无力偿还银行最低还款额,且连续3个月未能还款的人定义为卡奴。去年台湾这一群体的数字为40万,如今已升至70万。

  最近,一位名叫杨蕙如的27岁女孩的

理财故事风靡台湾岛,她仅靠刷信用卡便在短短三个月内获利上百万元新台币,被奉为卡神。据报道,杨蕙如是中国台湾省台东市人。她赚钱的过程是这样的:台湾电视购物频道东森购物台推出了一项优惠活动,使用信用卡购买东森礼券,预付19000元新台币,就可买到2万元的礼券,如果礼券一年到期没有用掉,可选择兑换2万元等值支票或换2万元等值提货券,再加4000元购物折价券。

  另外,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的客户只要每月预付800元会费,即可享有刷卡消费红利点数八倍的优惠,外加千分之二的电信回馈金。根据这些优惠条件,杨蕙如开始倒腾了。

  2005年10月,她在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开户,随后向亲友集资600万元存入户头,用以提高个人信用额度以及做担保,然后通过网络刷卡将600万元全部换成东森礼券。

  接着,她在拍卖网站上将东森礼券转卖给亲友,再设法买回。这样她的信用卡红利点数迅速累积到800余万点。她又以点数兑换银行赠送的礼品,每32万点红利兑换一张长荣公司美国航线头等舱机票,再把换来的20张免费机票在网站上以每张45000元转卖。后来她又在网络上以1000点折让300元现金的价格出手。这样林林总总加在一起,扣除借来的本钱和缴纳的手续费、交易费等,杨蕙如获利已高达百万元。新京

  链接对持卡族增值服务五花八门

  随着银行业全面开放日期的逼近,中国内地各家银行在扩大市场份额、争夺用户的竞争上倾尽全力,力图抢得制高点,在即将到来的中外银行的短兵相接中获得战略优势地位。

  在这场争夺战中,中信银行借记卡——理财宝卡经过全面升级,推出了理财宝金卡和白金卡,确立了业内的先发优势地位。只要在中信银行同一分行的理财总值(含本外币存款、国债、人民币和外币

理财产品等)不低于5万或者50万元就可即时办理金卡或白金卡。据了解,这是中信银行理财宝卡成功融入了信用卡特点的一次创新,金卡和白金卡不但具有普卡的全部交易功能,而且还能享受到一系列的优惠,比如,免收年费和账单服务费、挂失手续费、境外紧急取现手续费、推广期账户管理费等。此外,中信银行进一步努力提升价值,从现在起,凡持有中信银行理财宝白金卡的客户,只要拨通95558,就能免费获得24小时全国车辆救援和拖车服务,包括现场小修、应急送油、搭电、换胎、15公里车辆免费拖带、水温高维修等,提供救援服务的区域遍及全国各地(不含港、澳、台地区),真正解决了客户出行的后顾之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