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四大银行6月1日起跨行查询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早报记者毛明江

  在交行先行公布投石问路般的跨行查询收费公告后,一直态度暧昧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昨日终于明确加入收费阵营。四大行今日起开始在网点发布收费公告,将于6月1日起开
始收取跨行查询费,收费标准与交行一致,境内跨行查询每笔手续费0.3元。

  5月9日,交行率先宣布,从6月1日起,对太平洋卡在境内跨行自助设备上查询交易、在境外ATM上的查询交易将收取手续费,标准为境内每笔0.3元人民币,境外按每笔4元人民币收取。

  沪上四大银行办公室人士昨日均向记者证实,四家

银行收费境内查询费金额与交行相同,境外查询费则可能会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略有不同。

  对于大银行的统一行动,光大、深发展昨日推出优惠措施:光大暂时向其持卡人免征查询费,深发展只收0.2元/笔。

  目前,中国银联关于ATM跨行查询收费的表态已发布在其官方网站上,银联表示,对

银行卡ATM跨行查询交易收取一定费用,是符合市场经济有偿服务原则的。此外,各发卡银行会在对服务品质、成本高低、市场竞争状况、营销策略等因素综合考虑的基础上,自主确定收费标准,具体情况以各发卡银行正式公告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