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行卡助您特色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2:43 新闻晚报

  主持人:

  如今的时尚先锋,人人成为刷卡一族,那包包里藏着的信用卡,真可谓花花绿绿,琳琅满目。各家银行也是投其所好,变着法儿推出各种信用卡新品,把沪上的信用卡市场,演绎得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在信用卡的王国里,光大银行阳光系列信用卡则始终坚持“亲民、理财”之道,面对社会需求,不失时机地推出自己的新品,并以其独特的设计,“共享阳光,创新生活”的理念,蠃得了喝采。

  “世界杯纪念卡”形状奇特功能实惠

  “累死了。”从事IT业的王先生踏进家门就嚷嚷。

  “这么晚回来,你在瞎忙什么呀?”太太小林嗔怪道。

  “还不是想去德国看

世界杯比赛吗?加班后再去打听订机票、订酒店、兑换外币这些事,太烦了。”

  “你办一张光大银行的世界杯纪念信用卡,不就全搞定了。”从银行退休的老丈人出言相助。

  面对女婿疑惑的目光,老丈人说:“前两天我看报纸上介绍,光大银行正在发行世界杯纪念卡,是一种美元、人民币双币种卡,境外消费,境内用人民币还款,很方便的。”

  “那办卡有什么优惠吗?”小林急忙问。

  “有啊,只要刷卡支付本人机票款或80%以上的旅游团费,即可获赠50万元航空意外险,这不就免付保险费了?开卡还送带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会标的纪念品呢。”

  “真的?”小林一听既省钱又有礼品送就高兴。“还有呢,银行还评选组织全国范围内年交易额最多的10名持卡人,免费赴南非现场观看2010年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你们不是要买房买车吗?就用这卡去刷吧。”

  “刷!刷!喜刷刷!”王先生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卡到期后你得送给我。”老丈人说。

  “你有什么用呀?”王先生问。

  “收藏呀。光大银行的世界杯卡还是一种套卡,包括了一张标准规格的信用卡和一张国内首次出现的异形刀卡,它造型独特,外形像一把小刀,还配有绿色的刀卡套,上海地区只发8000套,到6月9日就截止了。”

  “那快去领呀!”大家一齐说。

  “阳光信用卡”好用又方便

  一次,钱小姐与朋友结伴逛街,一路上小姊妹们淘衣服,试饰品,喝咖啡,尝小吃,玩得不亦乐乎。买单时,轮流刷卡,但常有些卡要刷几次才能刷得通,有的卡甚至几次也刷不通。而钱小姐的卡却每次都是一次通过。大家一看,原来是光大银行的阳光信用卡,都说钱小姐样样顺利,连信用卡也用得特别顺利呢。

  “可不是吗?”钱小姐可得意了,“我也是打听了好久,光大银行信用卡的交易成功率最高呢,听说他们使用的系统很先进。”

  “是吗?阳光信用卡还有其它什么好处吗?”

  “刷卡消费和取现金,都要输密码,即使卡掉了别人也不能盗用你的资金。而且刷卡消费后,短信马上会给你提示。”

  “这样真安全。”“出国旅游能用吗?”“当然,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出国刷卡,回来用人民币自动还款,一点不费事。”

  “那光大银行网点不多,阳光信用卡还款是否会很麻烦呢?”

  “不会,阳光信用卡还款挺方便的,由于光大银行和沪上8家银行实现了“柜面通”,因此,你在光大、中信、招商、华夏、民生、兴业、深发、广发银行的任何一家网点都能办理存款还款。以后啊,我还要再去办张阳光借记卡,开通自动还款,这样就更方便了。”

  “你的‘门槛’真精。怎么样,陪我去办一张阳光信用卡吧。”

  “好啊!”钱小姐爽快地答应道。

  “阳光商旅卡”帮助企业增收节支

  春风沉醉的夜晚,在外滩三号顶楼的酒会上,身为一家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的刘先生,三杯人头马下肚,又向他的老朋友,一家竞争对手公司的财务总监蒋先生谈起了苦经:这半年公司业绩增长明显,但差旅费支出不断增加,把很大的一块利润给“消化”掉了,股东们难免又要提意见。蒋先生却哈哈一笑,说:“给你一样法宝。”

  刘先生接过一看:“阳光商旅卡,信用卡?你开什么玩笑?”

  蒋先生说:“我算一笔帐给你听。以前我们公司出差员工一年预借资金差不多要有200万元,为此,公司少收银行存款利息4到5万元。公司一年有近1000人次出差,须支付航空险8万元。由于差旅费报销忙不过来,故公司财务部增加了2名员工,公司为此又增加工资福利支出30万元。”

  “是啊是啊,我们也差不多。”刘先生说。

  “现在情况就不一样啦。我们让每个员工申领了光大银行的阳光商旅卡,出差就透支消费,借用银行的资金,减少了不生息资金占用。同时,用阳光商旅卡买机票,银行还送50到100万元的保险呢。”蒋先生得意地说。

  “这倒是个好主意。那么报销怎么办呢?”

  “也刷卡呀,光大银行给公司安装了财务POS机,商旅卡一刷,报销费用就直接进卡还款了。全过程无现金操作,工作量少了,人手也省了呀。”

  “那么老总怎么办?也叫他到财务室刷卡?”

  “阳光商旅卡也有公务卡呀,公司指定帐户直接还款不就行了?”

  “那报销凭证呢?”

  “发票凭证一样处理,银行还能提供刷卡消费统计报表,消费交易分析、报销类别统计分析呢,不仅财务处理一清二楚,还能抵制商业贿赂呢。”

  “真不错。哎,这阳光商旅卡上怎么还印上了你们公司的标识呢?”

  “我们公司员工多嘛,领卡1000张银行就能在卡上印制公司标识,这里还有公司的名称呢。”

  “这不变相为公司做广告了吗?持卡员工会很有归属感哦。看来我得赶紧向我们老总建议,让相关员工去领阳光商旅卡。”

  “炎黄信用卡”弘扬民族品牌

  吴先生是海关关员,由于长期从事打击走私的工作,在他的脑海中,“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观念已经深深扎下了根。前不久,吴先生和太太打算作一次出国游,一向喜欢购物的太太想要办一张信用卡到境外去刷卡消费,说这样又方便又安全。吴先生立即表示赞同,还说已经办好了,是光大银行的炎黄信用卡。

  “炎黄信用卡,为什么领这张卡?”太太问。

  “因为它是中国银联品牌的信用卡,你懂吗?如果是VISA卡或万事达卡,每年都要向这些外国机构支付很多的品牌费呢。我们是中国人,当然应该支持民族品牌的信用卡。”

  “瞧你,又要做大报告了。这张卡境外好刷吗?”

  “好刷,我们有同事已经用过了,可在全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700个城市的37万家商户和8万台ATM机上畅通无阻地使用。而且,在境外这张卡也是用人民币结算,还比刷VISA卡或万事达卡节省刷卡金额1-3%的外币兑换手续费呢。按你这次的购物计划,也得花费几万块吧。”

  太太脑筋一转:“哟,省出的钱我可以多买一瓶

化妆品呢。老公,要付年费吗?”

  “第一年全免,当年刷3次,免次年年费。”

  “给我用,一年怕要刷30次呢。还有其它优惠吗?”

  “我这是金卡,刷卡买机票,银行会送100万元的保险。”

  “几十元保险费又可以省了。”

  “还可以享受

医院副主任级以上医师的专家门诊预约服务。外出旅游如果身体不适或车辆故障,可以享受医疗或车辆救援服务呢。”

  “好了好了,我们就先帮老爸去预约专家门诊。哎,这卡上怎么印了你的照片?”

  “怎么样,你老公还挺帅吧?”

  “瞧你得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