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持卡族存不良习惯 信用卡不签名如开门睡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51 贵州都市报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我省持卡族存在几大不良习惯

  金黔在线讯 “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有良好的持卡意识,不能让信用卡长期处于睡眠状态,更不能不在信用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昨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就我省信用卡使用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我省持有信用卡的市民达到了10万人次以上,能提供刷卡消费的商家达到了2000多家。刷卡方便了,但许多持卡人却没有养成良好的持卡习惯,一些持卡人的保管意识十分差,根本没有意识到信用卡相当于现金这个道理,经常随手乱放信用卡,甚至当发现信用卡遗失时,也不当回事。

  此外,

信用卡的消费主力年龄大约在30至50岁之间,大多都具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但在消费观念上却相对保守,不愿“负债”消费,办卡后有的根本不去激活,有的使用频率很低,因此有一部分信用卡是处于“睡眠”状态。由于目前各个银行都实行了联网,信息可以共享,消费不刷卡,就意味着在银行没有商业信用记录,而在现代经济社会中,拥有信用记录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因为一旦面临商业行为时,活跃的持卡人便会充分显露出他们在这方面的优势。

  不喜欢在信用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是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存在的另一问题,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认签名比认密码更为精确,不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签上自己的姓名,就像敞开家门睡觉一样,不为自己的财产设立一个安全防护措施,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