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银行卡跨行查余额每笔收3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2:16 东亚经贸新闻

  6月1日起,交行将在长春正式向客户收取自助设备跨行查询手续费——

  东亚讯(记者 寇铁锋) 从下月起,交行将对长春客户收取跨行查询余额的费用——每笔0.3元。9日,记者从交通银行长春分行了解到,该行已于日前接到了总行关于“收取跨行查询手续费”的通知,并将在近日陆续通过网点向客户发布收费公告。

  据交行长春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取跨行查询手续费的具体内容,主要是依据中国银联的相关规定,由总行统一安排制定的。收费对象包括借记卡、准贷记卡、贷记卡和双币贷记卡,不仅收取持卡人在境内跨系统的自动取款机、自动存款机、自动存取款机、多媒体终端等自助设备上的查询交易手续费,还收取持卡人在境外ATM上的查询交易手续费。

  根据规定,该行将从6月1日起正式向长春客户收取该笔费用:如果交行卡持卡人在境内跨银行系统的自助设备上发生查询业务,将按每笔0.3元的标准收取手续费;如果持卡客户是在境外的ATM上进行查询操作,手续费标准为每笔4元人民币。在完成查询业务的同时,银行系统会自动从该客户的账户中扣除这笔费用。

  对此,有关人士提醒,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持卡人减少在他行自助设备上的查询次数,尽可能使用本行的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查询。

  据了解,这是首家在长春公布跨行查询收费时间和标准的银行。当日,记者就此又采访了其他银行,但各银行均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取该项费用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