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广发行招行信用卡挂失前48小时卡被盗刷银行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7: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 信用卡遗失后,电话挂失信用卡后,仍发现卡上余额被盗刷怎么办?挂失前48小时,卡被盗刷银行承担部分“损失”:普通卡保障金额最高5000元,金卡保障金额最高1万元,超出部分由持卡人承担。继广东发展银行3月8日首推失卡保障计划后,招商银行也于上周六推出信用卡失卡保障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一举动是招行和广发行意欲展开“圈地”竞争的信号,这很
可能成为所有信用卡随之效仿的前奏。

  据悉,随着

信用卡业务的飞速发展,各发卡银行也全力以赴投入到抢夺信用卡用户的“圈地”运动中,甚至出现了重量不重质,降低了对用户条件审核的现象。信用卡这项“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新金融业务,系统性风险以及一系列金融犯罪问题,也随着信用卡的泛滥而暴露。如何通过有效的制度和手段来规避这种潜在的风险,成为摆在银行、主管部门和研究机构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为此,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分别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万全保障”功能。

  据介绍,所谓“失卡万全保障”功能即是信用卡持卡人在卡片丢失或失窃后,只要及时向银行挂失并履行简单手续,则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将由招商银行分担,其中普卡持卡人最高获得人民币1万元,金卡持卡人最高可获得人民币1.5万元,白金卡持卡人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将全部由招商银行承担(以其本人信用额度为限)。

  不过,如果有客户恶意透支,再进行挂失,招商银行的信用卡风险则或有可能得不到控制。对此,招商银行方面表示,他们一般会要求客户在挂失后给卡中心传真其在公安机关报案的相关资料,同时,他们也会相应针对持卡人询问一些问题,以确保风险的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