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广发银行信用卡升级 曲线降低透支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金额大于500元,不限商户和产品,无须支付利息,仅需支付每月0.6%的手续费,就可登记分期付款,且可以在消费之后48小时内由客户选择是否进行分期。《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部了解到,该行信用卡中心近日全面升级了信用卡功能,上述新政策便是该行新近推的“样样行”免息分期付款服务。

  该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免息期内没有还款,又申请了采用分期付款方式的客户来说,上述新服务降低了客户原本需要支付的循环利息费用。

  广发

信用卡中心市场营销总监陈永康表示,“样样行”免息分期付款可视为是针对持卡人的
理财
功能。目前有三种分期方式,分别是分为3期、6期和12期。持卡人在消费后48小时内可登记分期、无须支付利息,只需要支付本金0.6%的手续费,而采用分3期付款的客户则免利息又免手续费。

  此前,交通银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已先行试水免息付款,但免息并非“免费”。不同于广发行的收费方式,交行采取对不同分期方式收取不等费用,具体来说,分为6、9和12期,手续费分别为0.68%,0.70%及0.72%。以12期为例,一年合计下来的手续费用达到了8.64%,与目前信用卡透支逾期每天要支付万分之五的罚息相比,还是合算的。

  业内认为,这些举措实质是变相降低信用卡透支的利率标准。目前,信用卡的透支年利率为18%。一家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央行目前正在全国很多地方调研下调信用卡透支利率,希望用信用卡带动目前低迷的个人消费信贷增长。并且,信用卡透支利率有望降低到比个人消费贷款基准利率略高的水平上。

  但一些股份制银行已经先行一步,纷纷针对信用卡推出的1年内免息分期付款,再收取一定手续费的金融创新,其实就是想绕开央行的这一规定,降低信用卡透支费用,鼓励持卡人刷卡消费。

  除了上述分期付款服务,广发行还针对其常规卡及真情卡客户,推出了国内首创的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计划。也就是说,对于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持卡人可向银行申请补偿,最高可获得金卡10000元人民币,普通卡5000元的补偿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