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VISA全球CEO罗德斯称中国信用卡黄金时代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宋蕾 每日经济新闻

  对VISA全球总裁兼CEO克里斯托夫·罗德斯来说,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任何一家金融机构,而是现金本身。在昨日央视一套播出的《东方时空》中,罗德斯在接受专访时旗帜鲜明地表示,如今现金才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与最大的挑战”。

  为了迎接这一挑战,他正从《马可·波罗游记》中汲取灵感。罗德斯还断言:中国信用卡消费的黄金时代并不遥远。

  罗德斯表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他预计到2035或2050年,大多数中国人会选择信用记录,中国也将会是世界上GDP最高的国家,这里有VISA实现“野心”的平台。

  罗德斯预测说,在信用记录普及之前,中国会先迎来网络消费时代,二者的时间分界线是2010年。中国现有500多万VISA持卡人,他预计5年内,持卡人会增加到600多万,并与中国的旅游事业同步。“这不仅仅是支付的问题,而是整个生活方式的变革。我们要为2010年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他表示,通过手机或类似渠道的在线支付将在中国快速发展起来,网络的使用越来越频繁,这一切正是VISA扩张的强有力平台。“中国已准备好迎接网络消费时代的到来,这一刻并不遥远。”“向经济飞速发展的国家提供服务,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在访谈中,罗德斯两度提起了马可·波罗这位中西交流的先驱。他表示,马可·波罗来中国时,这里已经是一个极度开放、制度健全的社会,近20年来中国文化又重整旗鼓。他还将这种“历史回归”与

信用卡在中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当马可·波罗离开的时候,他得到一块金牌,这个金牌使他可以在帝王名下的任何地方都能得到他想要的服务,这金牌就像今天的卡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