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农行成为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首批试点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49 新浪财经

  目前,我国农民工数量已超过1亿,农民工每年向家乡的汇款额就达数千亿元,且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但我国农村的汇款体系相对不健全,难以满足广大农民工对资金转移服务的需求。

  为此,人民银行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及中国银联,专门为农民工开辟了银行卡取款特色服务通道。通过这一新型特色服务,农民工在务工地或在家乡
办理有关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后,就可以实现在异地利用银行卡存款,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柜台即时取款。这种特色业务与其他汇款方式相比较,更为方便、快捷,特别是避免了携带现金返乡的各种风险。目前,该项业务首先在贵州试点,人民银行将在试点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措施,逐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推广。

  在日前举行的“特色服务试点开通仪式”上,

人民银行苏宁副行长表示,此举是人民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解决“三农”问题号召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农村信用社的支付环境,发展中间业务,提高竞争力的制度安排,是完善农村汇款体系、进一步便利农民工汇款的有效方式,同时,该业务的开展将推动欠发达地区
银行卡
发展和拓展各银行卡业务经营机构的业务空间,有利于实现多方共赢。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以满足农民工快捷、安全取款为基本目标,不仅能够增加农民工汇款渠道,为农民工排忧解难,而且有利于减少现金使用,培育农民工用卡习惯,体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明形象。他要求人民银行与各试点参与方,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培训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保障用卡安全;同时要及时总结和研究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农业银行唐建邦副行长也在致辞中指出,贵州省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工作是在人民银行直接部署下,旨在为农民工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也是人民银行和各参与的金融机构献给贵州农民工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他表示,农业银行作为首批试点行之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实施,将积极调动系统内相关资源,从技术和业务各方面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切实改善农村银行卡的受理环境,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量,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农业银行有关部门已积极地开展系统改造和人员培训工作,并制订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以为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制度、业务和技术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