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银联卡跨行查询费推迟征收 最终收费时间未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马伟伟

  晨报讯 银联卡ATM跨行查询手续费征收将推迟执行。昨天,中国银联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原定于明年1月1日起向各家商业银行统一开征的银联卡ATM跨行查询手续费已经确定推迟征收,而具体的征收时间待定。沪上银行知情人士也证实了该消息,银行的业务部门已于近日接到中国银联关于“决定暂缓收取银联卡跨行查询费”的通知。

  银行内部消息人士昨天表示,尚不清楚银联推迟征收跨行查询费的原因,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最终的收费时间以及收费价格都还没有确定。

  中国银联一位高层人士昨天告诉记者,中国银联已经同各家银行就收取跨行查询费一事达成协议,收费决定将肯定执行,只是目前各方还须就收取手续费后,如何给予持卡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磋商。

  一旦跨行查询费开始征收,很可能这笔费用将转嫁给持卡人。国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发卡量大,银行根本无力承担这笔查询费用,因此只能由持卡人自行承担费用。

  不过,有关人士质疑:跨行查询收费将抹杀用卡的便利性,给持卡人带来不方便。

  [新闻背景]今年,中国银联向各银行下发了《关于收取品牌服务费、对跨境跨行查询交易收费以及调整跨境取现交易手续费标准的函》。根据该函,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银联将向各银行收取ATM跨行查询手续费,每笔收费大约为0.15元人民币。跨行查询收费主要针对各类人民币

信用卡、借记卡及相关的联名卡、提款卡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