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建行首推汽车卡 宣称一年省1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21 竞报

  本报记者 赵媛 报道 首张为有车族量身打造的信用卡昨日在北京正式推出。这张由建行发行的龙卡汽车卡每年能给有车族提供价值上千元的服务优惠。随着银行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针对特定的细分市场提供个性的服务,成为银行卡营销最为热门的话题。

  汽车卡宣称“一年省1000元”

  龙卡汽车卡,是在普通信用卡之上,增加了汽车服务内容及相关优惠,使其成为有车族的专享。但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如透支、消费等都未改变。据介绍,这款汽车卡添加的汽车服务包括:持卡人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每升可获得0.05元的价格优惠或等值汽油;在指定保险公司购买车险可享受低至6折的优惠;在全市24家汽车维修中心、29家经销4S店享受车辆维修保养最低6折优惠;在全市31家汽车美容中心享受车辆美容装饰6-9折优惠;在4家汽车租赁中心享受8-9折优惠;免费享受行车救援服务等。依照建行的说法,综合计算,每年可节省汽车消费开支上千元。办理这张卡的成本是年费200元。  

  另外,京城340多家建行营业网点均可接受办卡申请;持卡人激活卡片可获得自驾游保险、航空意外险和汽油票等礼品;在用卡过程中,持卡人会定期收到手机短信,了解新增功能和服务;并可以参加建行安排的自驾游、车辆维修DIY、理财沙龙等活动。

  个性化卡突围同业竞争

  美国信用卡调查机构发现,一般人的钱包里最多有4张信用卡,发卡银行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满足他们各种特殊的需求,才能“入围”这4张卡,抢占消费者的“钱包份额”。 

  “信用卡市场潜力很大,每家银行都看得‘心痒痒’,要想分食这道大餐;但占据自己的市场份额,必须根据自己银行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走差异化、个性化的道路。”建设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

  所谓特色卡是指通过赋予银行卡特定的功能,体现其特定的价值,以适应特定人群需要的银行卡。

  不少国内银行已经开始尝试切分银行卡的消费者市场。例如,不久前北京银行开辟了女子银行,发行了为女性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彩蝶卡、银蝶卡和金蝶卡。这三种银行卡的女性特色只体现在增值服务上,女性银行与美容、购物、健身、家居、珠宝首饰等专业服务机构结盟,为女性客户提供生活、服饰、仪容、艺术等建议和社交活动的参与机会。

  广东发展银行与金诚国际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也于去年联合发行了国内首张大学生卡。大学生可通过该卡申请定制个人信用报告,提供给用人单位作为参考;可以领取小额学习资金和享受符合其消费特点的特约商户的优惠。

  刷卡消费可作为免年费一种手段

  在各家银行纷纷开始取消免费午餐,对普通银行卡和对小额账户收取一定的年费等情况下,在信用卡市场上,各家银行却开始扯起“免费”大旗。银行人士认为,利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可当作免年费的一种手段。

  记者从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目前申请信用卡,第一年是免收年费的,从第二年开始,在一年时间内,累计刷卡消费达6次的消费者同样可以免去年费。其中,刷卡范围包括国内和国外、人民币和外币或使用预订机票等形式。

  据了解,目前为开拓信用卡市场,信用卡现金回馈、豁免年费、消费积分和礼品奖励等诸多营销措施在各大银行不断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