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信用卡透支百万太离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7:43 北京晨报

  民生首发信用卡,并澄清传言——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民生银行上周首次发行信用卡,同时澄清:该信用卡透支额度可达100万元的消息不准确。

  民生此次推出的只是普卡和金卡,钻石卡和白金卡尚在筹备中。与其他信用卡不同,
民生金卡的持卡人可拥有私人律师服务,免费享受一般法律咨询、合同认定等服务,并且在打官司的时候获得律师费的优惠。

  有外地媒体称:民生将突破人民银行现行的信用卡最高信用额度5万元的规定,将优质客户信用卡透支额度提高到100万元。对此,民生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昨日澄清:总行从未说过100万元,相关说法是外地某些分行传出的。

  民生银行信用卡部总经理杨科解释说:民生现在仍按5万元的规定执行,只是在客户有急需时临时调高额度,但央行有望在年内取消额度上限,届时各家银行均有权自行确定信用额度高低。杨科表示,民生未来将推出针对高端客户的钻石卡和白金卡,但100万元的透支额度高得太离谱,并非民生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多家商业银行早已暗地里突破了5万元的限制,如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均可临时提高优质客户的信用额度。民生内部也有消息称资质优秀的金卡持卡人可获10万元的信用额度,而普卡仅为2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