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发行民生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6月16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发行典礼”,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监会的有关领导、万事达卡国际组织、VISA国际组织、中国银联、联盟合作伙伴、民生各行业客户,以及全国各大媒体近四百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在本次以“生活无极限,民生卡随行”为主题的典礼中,中国民生银行宣布在全国范围正式推出“民生信用卡”,这是中国民生银行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进入崭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

  “民生信用卡”不仅亮相方式独特新颖,其产品本身在基本功能、增值服务等方面更是博采众长、推陈出新。目前,国内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部分较先发行的信用卡已形成了一定规模和先期品牌优势。同时,外资银行对于中国信用卡市场也觊觎已久,通过各种合作手段向国内信用卡市场迂回渗透。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民生银行厚积薄发,凭借对于信用卡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孜孜以求的创新精神,力争丰富产品内涵、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卡片功能深度开发、便利性、安全性保障及增值服务拓展等方面“做足文章”。

  面临激烈竞争,作为后发银行,为尽快形成推广优势,民生银行在价格优惠上更有“高招”,不仅将预借现金手续费等多项信用卡收费降至相当低的水平,还不惜重金,首家推出了“信用卡年费120%增值返还”,将更多现金实惠地返还到客户的口袋。

  据悉,民生银行本次推出的是民生VISA普卡及金卡、民生万事达普卡及金卡,以及民生银联普卡及金卡共六种产品。“民生信用卡”符合国际标准,可先消费后还款,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免息期最长51天。

  在安全性方面,“民生信用卡”提供多重保障。首先,持卡人必须通过自己的手机或家庭电话才能激活民生信用卡;其次,民生信用卡刷卡凭密码加签名或仅凭签名两种方式可选,使持卡人用卡更加安心;同时,持卡人可在每笔交易后收到手机短信确认,随时掌握账户变化;当信用卡遗失时,持卡人只需拨打民生信用卡24小时客服专线电话即可将卡片挂失,挂失后的账务风险由民生银行承担。

  在用卡便利性方面,“民生信用卡”将在节假日、客户出国期间主动为持卡人提高临时额度;当持卡人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VISA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全球救援专线,即可获得国际组织的及时帮助。并且,民生银行提供“民生借记卡”向民生信用卡自动转账还款的功能,增加持卡人还款便利。

  在增值服务方面,“民生信用卡”更是独具匠心。为照顾持卡人的出行,民生信用卡不仅提供旅行机票、酒店折扣预订服务,而且赠送持卡人及同行配偶、子女业内保额最高的航空意外保险;民生信用卡还提供全国24小时汽车道路救援服务,全年无限次的现场救援或拖带服务成为了民生信用卡的又一大亮点。随着大众法律意识的加强,法律需求的不断增加,民生银行还全国首创了金卡私人律师服务。凡持有民生信用卡金卡的客户,如偶遇法律纠纷,均可通过民生银行,获得资深权威及专业律师的优惠服务。目前,民生信用卡已建成了统一的服务网络体系。多种尊荣礼遇,持卡人只需拨打民生信用卡24小时客服专线,就能轻松享受。点滴之处,均可见民生银行“服务大众”的一贯经营理念。

  据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杨科先生表示,“民生信用卡”的适时推出,不仅得益于董事会及行领导经营班子的大力重视与支持,也得益于民生银行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环境。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底,民生A股在沪交所挂牌上市,随后,又成功发行4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及58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2005年3月,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民生银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又一次开启了资本市场先河。

  目前,中国民生银行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19家分行及一家直属支行,分支机构网点达到二百多家,与境外77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截至2005年第一季度末,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4677.51亿元,存款总额4028.16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1.28%;与成立之初的注册资本金规模相比,不足十年间,其资产规模成长达数百倍。2005年初,在《银行家》杂志公布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报告中,中国民生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二,其中资产质量、人力资源竞争力、公司治理竞争力排名第一;金融创新竞争力、服务质量竞争力排名第二;科技竞争力、内控机制竞争力排名第三。

  2004年起,中国民生银行开始进行战略转型与业务调整,而转型调整的突破口则是大力发展个人金融服务,民生银行本次重金出击信用卡业务,正是看重信用卡是个人金融服务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

  展望未来发展之路,民生银行充满信心,表示将在产品系列化、功能多样化、服务体系化等方面继续不懈努力。我们相信,民生银行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关心客户需求,重视客户体验”的一贯经营理念发展信用卡业务;随着民生银行全方位整合科技平台、服务平台、网络平台的创新理念,“民生信用卡”将在产品功能、增值服务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惊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