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卡 > 正文
 

授信限额拟放开 信用卡授信额度限制将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个人信用卡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限制将被取消。银行可根据持卡人资信状况授予超过5万元的额度。

  昨天,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谢众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银行卡管理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其中对信用卡授信额度将改变现行《银行卡管理办法》中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规定,由银行视自身风险状况和持卡人具体情况决定授信额度。

  “额度放开后银行在授信时将更加灵活。”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韩旭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些持卡人的资信状况非常好,本来可以申请到很高额度,但是因为有央行的上限规定,也至多拿到5万元的额度。放开后,例如像李嘉诚这样的客户,就可以拿到更高的额度,可能是20万,也可能是200万,这就要银行根据风险定了。”

  其实,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银行为白金卡客户变相突破了授信上限。工商银行牡丹白金信用卡用户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而招商银行更是对白金卡用户给出“5万+n”的授信承诺。

  另外,目前我国发行的信用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双币卡和国际卡。以5万元的授信额度计算,大约可消费6000多美元。这实际已经超越国家对居民因私一次性购汇5000美元或等值其他货币的上限规定。信用卡授信上限一旦放开,是否意味着今后在境外取现消费不再有外汇限制?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情况并非如此。按照国家规定,境外取现交易(ATM或境外银行柜台)每日累计限额为等值1000美元,每月累计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每半年累计限额为等值10000美元,每年累计限额为等值20000美元。

  相关新闻

  银联卡将实现世界通行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银联卡正在将触角伸向亚洲以外的地区,国内持卡人到欧洲、美洲和澳大利亚很快也可以使用银联卡了,银联卡正在逐步从中国本土的品牌走向世界。

  昨天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银联正在与欧洲的一家ATM公司商谈合作收单业务,如果成功的话,将有14个欧洲国家同时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届时持卡人到这些国家带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可以直接刷卡消费,并在ATM机上提取小额当地货币。

  除欧洲外,银联卡还将走向美洲大陆和澳大利亚。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几个地区的业务商谈都在进行中,希望能够最快为持卡人提供上述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授信额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