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卡 > 正文
 

牡丹交通卡30.8元可补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8:02 新京报

  市发改委发布收费标准,“牡丹卡官司”原告认为还是偏高  

  本报讯 (记者 郭晓军 陈俊杰)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消息,牡丹交通卡因丢失或者损坏去工商银行网点补办时只需交30.8元即可。而在今年3月3日前,由工商银行自定的牡丹交通卡补领的收费为100元。

  之前,因牡丹交通卡补办收取100元的费用在北京引发了一场官司。2004年4月,北京市消费者喻山澜以不当得利为由,将工商银行在北京的两家分支机构告上法庭。二审法院认为,上诉人在庭审中出示证据证实牡丹交通卡的成本为30.80元,对多收的69.20元则不能证明收费的法律依据,最后判决工商银行败诉,并向喻山澜返还补卡费69.20元及利息。

  不久前,市交管局上报市发改委《关于对机动车驾驶人初领及补、换领牡丹交通卡收费的请示》。市发改委官方网站昨天发布《关于驾驶人信息卡补领换领收费标准的函》,对北京市驾驶人信息卡(牡丹卡)的补领、换领的收费标准进行规范。

  市发改委的复函称,除了持有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之外,持有外省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本市注册登记的营运机动车的驾驶人,因丢失、损坏到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营业网点补领、换领驾驶人信息卡(牡丹卡)收费标准为每卡30.8元。市发改委还要求各发卡收费场所应按规定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目前市发改委确定的收费标准,喻山澜认为仍有降低的空间,他提出,30.8元的收费标准是2000年工行自己提出的牡丹卡的成本价,现在电子产品都在降价,5年来,牡丹卡的成本也没有理由不降。此外,工商银行此前执行6年的100元收费标准并没有通过价格主管部门的批准,价格主管部门应对工行的行为进行处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