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银行卡 > 正文
 

10家银行开通银行卡ATM跨行转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彩琴) 手拿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卡可以通过ATM机往北京银行的京卡上转账,省去了去银行排队的麻烦;如果你用的是广东发展银行的信用卡,每月可在ATM机上用民生银行的储蓄卡转账还款。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和交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村信用社等10家银行业机构联合开通了ATM跨行转账业务。

  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汉石对记者介绍说,这项业务是继POS消费、ATM跨行取款后,商业银行间合作的又一项新的银行卡业务品种。而这项新业务将给持卡人带来方便:可以为持卡人的信用卡透支还款、房贷车贷还款、转账支付租金等等,减少现金取存麻烦及点钞的不卫生接触;减少现金的丢失、假钞损失等风险。目前京城共有1200多台ATM机贴上了“跨行转账”的标志,可以办理此业务。

  据悉,ATM跨行转账业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武汉、南京、沈阳、天津、杭州、大连、福州、济南、昆明、长沙等城市开通,其它城市也在陆续开通过程中。上述城市所有开通跨行转账业务的各种银行卡可以进行资金互转,实现异地间的还款和汇款。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ATM机跨行转账需要交纳交易手续费。手续费分4档:1万元(含)以下每笔3元;1万元以上至5万元(含)每笔5元;5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每笔8元;10万元以上每笔10元。如果是异地转账,还需交纳异地交易手续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TM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