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仙桃驾助农贷“祥云”奔向市场 恒丰银行北分投放助农贷款150万元

平谷仙桃驾助农贷“祥云”奔向市场 恒丰银行北分投放助农贷款150万元
2021年04月21日 10:1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平谷仙桃驾助农贷“祥云”奔向市场 恒丰银行北分投放助农贷款150万元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近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向平谷方寸山水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投放助农贷款150万元,用于该合作社的采购垫付、厂房租赁、生产经营等。这支“强心剂”让合作社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及时雨”浇灌了合作社服务的平谷桃林,助力“平谷仙桃”奔向市场。

平谷方寸山水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9月,其法定代表人任先生从事果蔬生产销售工作十余年,在成立合作社之前,一直在平谷经营着桃树林及农家院。近年来,由于平谷地区桃农销售渠道受限,任先生和当地涉农从业人员共同筹划,向政府申请成立了如今的平谷方寸山水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

成立了合作社,拓宽了销路,桃子卖上了价钱,然而2021年初,经营了不到半年的合作社就面临资金短缺。每年年中桃子采购商会陆续签订购桃订单,待八九月份桃子成熟以后,桃农再进行采摘和供货,而合作社因资金链短缺,任先生不敢签采购订单,于是他想到了2020年前来采摘走访的恒丰银行的工作人员,希望可以寻求到帮助。

经与任先生一番沟通后,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平谷进行了实地考察。4月,草长莺飞,正是桃子滋润成长之时,看着枝头等待成熟的一颗颗曼妙、令人垂涎三尺的小桃子,了解到合作社的难题、农民们的心愿,北京分行立刻行动起来,成立“祥云攻坚”小组,启动了普惠贷款流程。

“解决涉农企业的燃眉之急才是当务之急,为农民增收,及时补充流水,保证合作社正常运行,我们需要保证合作社年中正常接收采购商订单。”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道。短短的两个星期,任先生就拿到了一百五十万元的助农贷款。

“太感谢恒丰银行了,如果说我们种的是仙桃,那你们是给了我们祥云啊,我们平谷的‘仙桃’要驾着你们助农贷款的‘祥云’奔向市场了!”对未来胸有成竹的任先生高兴地说。

恒丰银行提供的特色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利用专向助农贷款“祥云”,解决了平谷区该合作社的投资资金需求,借助国家政策,助力专业合作社依托新场景、运用新模式,完善立体营销体系,建立与桃农的连接机制,每年至少“订单化”服务30家以上农户,打破“自产自销”,充分发挥了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平谷仙桃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生产,打通平谷仙桃销售新渠道,提升平谷地区农产品品牌价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文/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 杨鏐

责任编辑:冯莉(EN0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助农 仙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