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招商局集团“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09月09日 10:57 新华网

原标题:招商局集团“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招商局集团“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支援湖北及全国的一线抗疫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外运物流联合推出的救灾应急物流品牌——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危难中大显身手。2020年1月26日,“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启动一级响应,中国外运积极响应,全线备勤,为社会各界支援湖北防疫救援物资免费提供应急运输和仓储支持。同时,招商仁和人寿为每位逆行疫情严重地区的司乘人员提供单人保额近百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在高效响应疫情防控支援的66天里,“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出动救援车辆240余台,司乘人员270余名,累计为150余个海内外的爱心组织或捐赠个人发运抗疫物资3679吨,为社会各界提供物流服务价值人民币347万元,以高效、专业、安全的应急物流服务打通抗疫物资运输的“生命线”,支援了湖北省46个区县医院、福利机构、社区等基层防控单位的紧急物资需要;同时,兼顾全国疫情防控部署,“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还特别支援了发往贵州毕节、福建漳州、辽宁大连、黑龙江哈尔滨以及北京、广东、重庆等地的紧急物资运输需求。在整个支援行动中,招商局系统各单位近600位“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员工志愿者出色地完成了各种运输任务。

  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创立于2014年驰援鲁甸地震期间,目前已成长为一个成体系、有品牌、建机制的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伍,为多个重大自然灾害免费储运救援物资超过11000吨。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注重在全国布局备灾仓库,救灾备灾双线发力,逐步完善常态化应急救援机制,确保备在平时,闻令即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