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金融 南洋商业银行构建金融战“疫”网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金融 南洋商业银行构建金融战“疫”网
2020年02月19日 17:30 新华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金融 南洋商业银行构建金融战“疫”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南洋商业银行(简称“南商”) 紧跟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多措并举,中港联动,精准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企业和客户织好金融战“疫”网,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线下 防控服务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南商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联动,第一时间成立了总行疫情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制定专项应急方案,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并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强化对员工和客户的预防知识宣传,规范防疫流程,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据悉,南商在内地的36个分支行网点皆采取了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以实际行动保障一线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在确保金融服务的前提下,南商网点实行分类营业,并按时对大堂、柜台、自助服务设备等进行消毒。各网点入口均张贴了“请佩戴口罩进入银行”的温馨提示,并设置了体温检测和登记专柜,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网点工作人员除佩戴口罩外,还为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了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为取现客户贴心提供消毒纸袋,做好各项物理防疫保障。

  在打造安全的线下服务环境的同时,南商还加大了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的技术支持,持续推出包括转账汇款、大额存单、美元定存、投资理财、结售汇业务等各项线上服务指南,引导有业务需求的客户优先使用线上平台,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顺畅有序。

  面对复工后可能存在的更多考验,南商(中国)总裁程泽宇表示,南商作为一家与新中国同龄的外资银行,将始终牢记自身的红色基因和爱国初心,以客户为己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信心与祖国、与武汉、与众多客户一起,克服困难,携手战“疫”。

  特事特办 打通多条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南商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多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业务需求,在合规前提下主动简化业务流程,优先处理、从简处理、从快处理,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便捷性;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或政府工作人员等,根据相应情况延长还款期限,并为信用卡客户提供还款容时容差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针对旅游、餐饮、零售、商贸、畜牧养殖等在内的实体行业中承压能力较弱、资金流动性不足的中小微企业,持续提供多种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为相关企业保驾护航;针对专业市场、零售、商贸、餐饮等其他受疫情影响的民生行业客户,主动提供特殊期间灵活还款预案,并及时跟进相应贷款需求。

  据了解,为及时满足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南商各分行主动与客户展开沟通,就受困具体情况和资金需求进行排查。该行无锡分行通过线上绿色金融通道,紧急协助当地一家综合性服务生产企业完成网银转账,并将于后续再度开立2000万元银票用于延长其对上游客户的支付帐期,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疫物资生产经营助力。

  南商(中国)广州分行因企施策,制定差异化措施,主动为因疫情导致还款困难的授信客户——广东某国旅集团,制定了降低还本金额、调整付息周期等一系列可行的还款计划,切实减轻企业还本付息压力,帮助企业化解经营风险。

  南商(中国)合肥分行积极给予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000万元授信总量,并于本月再度追加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款支持,保障药物生产规模、产量和医院的临床治疗需求,不断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力量。

  据相关人士透露,南商后续还将持续加大金融综合服务力度,优先支持、保障向公立医药提供医药和医疗器械的供应商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及时缓解其资金压力。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南商将通过贷款重组、贷款救济等方式,为客户做好信贷资金安排,拒绝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帮助相关企业尽快克服疫情影响。

  服务三农 持续改善民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扩散,“三农”客户的金融需求也成为了南商关心和支持的重点。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扶持“三农”经济、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和要求,同时助力“三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商通过抽样调研,深入研究疫情影响、当前养殖经营以及后续的购销安排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拟定了各项延迟还款或灵活还款方案,并积极应用现有“普惠宝”平台,为有贷款需求的“三农”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

南洋商业银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