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6个月新高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林晓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融360监测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较9月份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再创两年新高。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为4.88%。

  对于节后收益率不降反升,融360分析师认为,三季度考核节点过后,流动性偏紧状况并没有缓解,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小幅上升,不过幅度较小,可以看出7月份以来虽然收益率在持续上涨,但是涨幅较上半年要小很多。

  展望未来,虽然整体来看下半年市场流动性相对平稳,不过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利率仍在小幅走高。短期来看流动性不会有太大变动,但12月银行面临年底考核,届时资金成本上升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未来两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很有可能持续小幅走高。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10月份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排名第一。

  对此,前述分析师分析指出,个别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非常高,拉高了外资行整体收益率。

  比如星展银行发行的两款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高达30%和20%,但能达到的可能性偏低。

  另外,很多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都是3级,风险偏高,不适合谨慎型及稳健型投资者购买。

  融360数据显示,10月份结构性理财产品披露到期收益率的共有444款,收益未达标率为29.05%,预期最高收益率越高,达到的概率越低。

  而虽然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很高,但达标率并不高,整体来看还是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率更高。数据显示,10月份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到期收益率是4.35%,结构性理财的平均到期收益率是3.92%。

  选择规模小的股份银行产品

  对于资产不是很大、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而言,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城商行及规模偏小的股份行的理财产品,这两类银行发行的大多是风险等级为1级或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