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8:47 新浪财经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相关报道】

  起底柳州银行三百亿骗贷案 吴东从杂技学徒到骗贷大亨

  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爆出员工巨额骗贷案 涉及金额近1亿

  新浪财经讯 据财新网报道,四川银监局针对工行四川分行员工巨额骗贷案件已启动问责。四川银监局表示,目前工行对分行、市分行两个层面共24人分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开除、行政撤职、留用察看等内部问责处分。

  此前媒体报道称,工行四川达州峰会达川支行经理王某伙同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苟某,编造虚假资料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向工行达州分行申请小企业票据质押贷款,王某利用职务之便,盗用他人工号和密码进行审查、审批,通过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质押的方式骗取贷款,涉案贷款3笔,合计金额近人民币9000万元。

  四川银监局已责成工行四川省分行进行严肃问责,待公安机关查清案件事实并追赃挽损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责任机构和责任人员予以行政处罚。据了解,受到行政撤职处分的人员,包括工行达州分行行长、副行长等人。

  近期,银行被骗贷事件屡见报端。广西柳州银行董事长李耀清当街被砍一案,柳州市城中区法院一审查明,系广西商人吴东的两个儿子吴浩、吴世忠因其家族企业贷款受阻,合谋他人报复。该案引出的吴东家族企业涉嫌在柳州银行骗贷300余亿元大案,已由柳州检方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期择日开庭审理。

  此前,工行武汉西北湖支行客户经理童鹏与企业串通,利用伪造工业品买卖合同、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应收账款债权转让通知书等材料,从银行骗取贷款5900万元。获贷企业为感谢童鹏的帮助,向其支付了回扣413万元,虽该骗贷行为被银行高层及时发现并追回了部分资金,虽然涉案人员被判刑,但尚有1918万元未能追。

责任编辑:王琛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