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记者 毕晓娟)今日,据中国电子银行网报道,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等9家单位虚假商户比例高于65%,商户真实性审核存在严重问题,被央行责令停止宁波市银行卡收单业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拉卡拉公关部工作人员,其表示,宁波分公司是浙江分公司下面的二级单位,业务体量很小,违规商户拉卡拉自身在查出的当时就已被关闭。

  据报道,为规范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整肃银行卡收单市场秩序,前期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专项抽查。

  抽查结果显示,一些被查单位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导致虚假商户入网。本次抽查共检查商户171845户,查出虚假商户49472户,占比28.79%。其中,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等9家单位虚假商户比例高于65%,商户真实性审核存在严重问题。

  通报显示,央行责令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支付机构自本通报发布之日起一年内有序停止相关地区银行卡收单业务,责令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停止宁波市银行卡收单业务。

  拉卡拉公关部工作人员同时强调,公司对商户审核、管理、风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第一,在商户入网环节,拉卡拉借助各种验证渠道,不断加强商户真实性审查。

  第二,商户审核通过后,根据商户提交的证照资料对商户进行初步风险评级,对于不同级别的商户设置不同的交易限额,严格预授权、反向交易、外卡交易等高风险交易类型的开通、审批流程,对全量商户实施分级、限额管理。

  第三,积极推进风险监控系统建设与业务应用。

责任编辑:秦婷 SF165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