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拟出售旗下南洋商业银行股权

2015年05月22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第三届)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优化海外布局21日迈出重要一步:当天中行宣布,拟出售中银香港旗下南商股权并重组东盟部分机构业务。

  中国银行5月21日发布公告,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优化海外机构布局,推动海外业务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子公司中银香港拟出售旗下南洋商业银行股权,同时,中国银行在东盟地区部分机构业务及资产拟重组并转让予中银香港。

  中银香港是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并获授权担任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出售中银香港旗下南商股权并重组东盟部分机构业务,将减少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和南洋商业银行在业务和机构上的重叠,清晰、简化管理链条,突出品牌认知,进一步拓展中银集团在香港和东盟地区的经营空间和业务机遇。

  截至2015年3月末,中国银行拥有海外机构630家,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集团内部重组,将东盟部分机构和业务并入中银香港,是中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海外布局的关键一步,将有助于增强中银集团的国际竞争力。

  东盟地区是中银集团海外业务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也是人民币国际化和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区域。香港与东盟地域相近,文化相通,贸易、人员往来频繁。此次重组,将促进中银集团在香港和东盟地区业务的长足发展。作为香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可为东盟地区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利用客户开发、业务拓展、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将为东盟地区机构服务“走出去”企业提供有效支持;中银香港较强的融资能力,有助于加快开拓东盟市场,提升对东盟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部署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完善全球机构布局,提升海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全球化进程中优势领先的银行。(完)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南洋商业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NBA最佳阵:库里哈登詹皇浓眉小加一阵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
  • 钮文新:让股权融资为新经济搭台
  • 凯恩斯:为何创业板涨不停?
  • 水皮:股市5.19行情或重新上演
  • 连平: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