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或增持花旗股份至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0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与花旗银行集团就股权问题进行谈判,美国政府可能最多获取花旗集团40%的普通股。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谈判仍在进行中,双方在股权分配方面存在分歧。花旗集团希望政府持有25%左右的普通股股权,美国政府方面则希望提高股权比例。美国政府与花旗就股权问题进行谈判的消息披露后,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以及美国国债均出现下滑。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政府通过购买优先股向花旗集团注资450亿美元。因优先股持有者没有表决权,政府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消息人士表示,在现有形势下,政府持有的优先股可能转为普通股。

  由于担心美国政府对花旗等金融机构实施国有化,20日纽约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花旗股价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0%。当天下午,白宫和财政部先后出面澄清传闻,表示将保持银行系统的私有制。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