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银行出售建行股份计划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出售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28亿美元股权的计划已经暂停,因中国证券法相关规定将迫使其放弃股票出售所得盈利。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在与律师经过磋商后,美国银行已经在12月15日停止了出售建行最多55亿股股票的计划。美国银行分别于今年6月和11月大规模增持建行股份。

  根据中国证券法相关规定,持有公开上市公司5%以上股权的投资者,在购买股票后的6个月内不能出售这些股票。若违反相关规定,投资者出售股票所得盈利将全部转交给所持股公司。

  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主管Hubert Tse说:“中国的证券法规与世界其他许多国家一致,这其中也包括部分发达国家。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大股东利用独家消息进行短期套利。”

  美国银行并非首家碰壁的公司。今年6月,苏格兰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Martin Cur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因为在禁售期内出售所持有的南宁糖业的股份,其在中国当地银行的存款账户被法院冻结。南宁糖业12月16日发布公告表示,目前这一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一位知情人士称,瑞银是美国银行出售建行股权的咨询公司。美国银行和瑞银发言人均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兴亚)

    相关报道:

    建行欢乐童年理财不欢乐 投资者只能取得本金

    建行否认美银猛抛H股

    传建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集团总经理

    美国银行否认出售建行股份

    建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集团 光大金控挂牌在即

    美银折价抛售建行传言遭否

    建行确定服务三农为未来业务战略重点之一

    美国银行否认将出售建行股份

    建行否认美银减持传言 称香港媒体报道不真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