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去年净利润增长1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3:53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深发展3月19日向深交所提交了2007年度报告。该行2007年实现净利润26.50亿元,较上年的13.03亿元增长103%。报告认为,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存贷款的增长、利差的改善、中间业务净收入的强劲增长、费用的有效控管,信贷资产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有效税率的降低。

  2007年,深发展在若干领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步。在重点核心业务强劲增长的支持下,2007年的净利润创下该行20年历史上的最高点;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让该行可以迎接资本市场的更多机会;2007年全年资本金的增加额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年;核心资本充足率自2003年以来首次达到监管要求,资本充足率预计将于2008年达标;不良贷款绝对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仅为2004年底的一半左右;在贸易融资、按揭贷款和财富管理业务方面,该行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加强。

  业务增长强劲,利差改善。由于平均生息资产增长30%且净息差从2006年的2.94%升至2007年的3.10%,同期利息净收入增长26.06亿元,增幅为37%。报告期内,总贷款平均收益率增长了86个基点,而总存款平均成本上升了26个基点,显示出利率变化、业务结构调整和对贷款定价的重视对银行盈利能力的影响总体呈正面。中间业务净收入增长强劲,较上年增加51%。中间业务净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理财产品销售增加、信用卡业务佣金收入以及国际业务收入的提高。利息净收入与非利息收入的共同改善促使2007年营业收入较2006年增加38%。2007年,作为全行重点战略的一部分,贸易融资尤其是供应链金融继续得到长足发展。与上年相比,贸易融资客户数增长约50%,贸易融资授信余额增加约40%。截至2007年末,零售贷款同比增长近250亿元,全年新增的零售贷款约占全行新增一般性贷款的一半,零售贷款余额占总贷款余额的29%,较前两年的13%和21%有显著提升。

  资本充足率提升,不良贷款实现双降。2007年,该行继续推行严把新贷款质量的审慎做法,2005年之后新发放贷款的不良率继续保持远低于1%以下的水平。2007年末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为5.8%,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高于4%的监管要求,预计资本充足率今年将提升至8%以上。该行表示,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标准后将有利于支持该行未来的长远发展,并预计今年存款、贷款、中间业务和利润等各项指标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且将会继续夯实供应链金融、按揭贷款和财富管理等战略重点领域的优势,提高整体竞争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