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隆银行去年净利下降14.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永隆银行(0096.HK)昨日公布去年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13.72亿港元,同比下降14.6%。主要受累于所持结构性投资工具(SIV)做出减值拨备,令期内拨备急升。

  永隆去年减值拨备大幅增长10.38倍,至5.03亿港元,当中包括受美国次按问题影响,须为所持SIV减值拨备4.63亿港元,另为贷款减值拨备4043万港元。投资物业重估盈余减少亦影响盈利表现,去年投资物业公平价值调整减少40.5%至3.05亿港元。撇除上述因素,去年基本业务有良好增长,净利息收入增长6.6%,至14.92亿港元,但由于同业竞争激烈,令净息差收窄7个基点至1.81%。由于证券业务及理财业务有强劲增长,而可供出售证券也获得盈利,虽然扣除所持债务抵押证券经重估后出现亏损1.31亿港元,但非利息收入仍有29%增长。

  永隆去年13.7亿港元的净利润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4.9亿港元,该股昨日也因此大幅下挫5.58%,收报89.65港元。中银国际的分析师表示,纯利较预期低9%,为结构性投资做出的4.63亿港元减值拨备是导致利润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给予该股“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20.2港元。(董凤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