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收购烟台商业银行20%的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59 新浪财经

  据国内媒体报道,恒生银行已经签署协议,计划斥资人民币8亿元(合1.03亿美元)收购烟台商业银行2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恒生银行将成为烟台商业银行最大的股东。烟台商业银行位于发展迅速的环渤海经济圈。

  此次收购以及交易条款均有待获得银监会、其他相关监管机构以及烟台商业银行股东的批准。

  恒生银行将有权向烟台商业银行派驻董事,并有权推荐副行长与部门主管等高级管理职位的人选。

  此次交易完成后,恒生银行在中国大陆的总投资额将增至人民币73亿元左右。香港上市的永隆银行有限公司也将收购烟台商业银行4.99%的股份,令该行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4.99%。

  根据中国大陆目前的规定,单家国内银行的外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2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