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国章有望出任东亚银行非执行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香港“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表示,前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有意接受东亚银行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与他之前的局长身份不构成利益冲突,也不会让东亚银行享有优势而对其他竞争对手造成不公。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咨询委员会已告知李国章并不反对他担任有关职位,有关委任1月10日生效。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表示,收到前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的征询意见要求,表示有意接受东亚银行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咨询委员会研究该宗个案时,考虑了李国章提供的资料及有关政府部门的评估。

  咨询委员会知悉,东亚银行董事局的职能,与李国章的前教育及统筹局局长官职事务没有关连,认为有关委任不会引致公众的负面观感。

  据了解,香港前任政治委任官员离职一年内出任任何职位,须向由行政长官委任的委员会征询意见。咨询委员会由法官彭键基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范鸿龄、李焯芬、梁乃鹏和成小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