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格兰皇家银行开始在华提供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吴植) 记者14日从苏格兰皇家银行获悉,其上海分行日前已获中国银监会许可,开始向在华企业和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李权说,人民币业务的开展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的又一个里程碑,该行有信心为快速增

  长的市场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满足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高需求。

  据苏格兰皇家银行环球银行及市场部亚太区总裁麦高铭透露,该行计划在2010年以前,将亚太地区的企业银行业务收入占全球该项业务收入的比重,由2006年的5%提高到10%。

  开业于2004年的上海分行,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分行。为增强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力和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合作,今年8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其北京代表处升级为北京分行。

  2005年,苏格兰皇家银行与中国银行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由该行牵头的国际财团出资31亿美元购入了中国银行10%的股份。现在,双方正在

信用卡、财富管理、企业银行、风险管理、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苏格兰皇家银行1727年创立于苏格兰爱丁堡,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之一。按市值计算,它目前是欧洲第三大、全球第十大金融服务提供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