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上海外资行贷存比高达1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上海市11月份信贷运行报告显示,11月份中外资金融机构贷款投放仍呈同比多增态势,其中外资行人民币贷款持续高位增长,贷存比高达1.5倍,对货币信贷运行的影响在不断加大。

  报告指出,自4月份以来,外资银行已连续8个月出现当月贷款增量明显超过存款增量的现象,贷存比持续上升且居高不下。11月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贷存比达到156.7%,比2006年末上升27.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外资行尚不受75%的贷存比限制,但过高的贷存比也使得外资行面临着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根据

银监会去年12月份公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外资银行应当于2011年12月31日前符合《商业银行法》“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