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银行:中国市场既定战略仍在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花旗集团第三季度出现65亿美元亏损,随后首席执行官普林斯下台。即便在曾任美国财长的鲁宾执掌花旗之后,市场上也不乏“花旗集团将被拆分”的猜测。花旗银行(中国)副行长石安楠23日表示,花旗中国并未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目前中国市场的战略也未有任何变化。

  面对花旗集团的困境,华尔街一些分析师认为,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或许最好的出路就是将花旗拆分为零售银行、投资银行和理财基金等。花旗目前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有32万多名雇员,总资产达2.2万亿美元。

  花旗于今年4月在中国设立子公司,随后获取全面人民币业务牌照,正式开展存贷款、财富管理、住房按揭贷款等多项人民币业务。对于花旗在中国的发展,石安楠表示:“之前制定的中国市场战略仍在进行中。花旗会持续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在等到监管部门允许的情况下,花旗将持续拓展在中国的各个经销网络。此外,我们也会持续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增加人员招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