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沪7家外资银行齐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在理财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与往届相比,本届理博会吸引了更多外资银行参展。除了宣传投资理财产品,外资银行此行更看重挖掘国内高端客户。

    与往届相比,今年参展外资银行明显增多,总部设在上海的9家外资银行中的7家均亮相本届理财博览会。记者发现,本届博览会成为荷银、花旗、东亚、渣打、汇丰及恒生等理财产品发行大户的“乐园”,所有参展外资银行展区均设在展会的一楼中心区域,为参观必经区域。为吸引更多参观市民驻足,不少外资银行员工在博览会大门口“拉客”,由此可见外资银行对本次博览会的重视。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外资行参展主要针对个人零售业务进行理财投资宣传,其中主要推广的是投资理财产品或账户管理业务。花旗、汇丰、渣打及星展等外资银行除介绍各自理财产品外,还通过开户送礼品、财富养生体验及默剧表演等形式展现“亲和力”。

    渣打个人银行财富企划业务部总经理黎美仪表示,通过理财博览会,渣打不仅希望国内投资者了解渣打产品,更希望展现渣打的优质服务和投资理念。星展理财专员也表示,尽管星展目前提供的投资产品不多,但希望投资者了解星展的服务及专业投资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本届理财博览会是外资本地法人银行转制后的首次亮相,外资银行的全面人民币业务刚起步,需要国内投资者更多了解。但受制于网点较少及市场对外资银行“嫌贫爱富”的偏见,多数国内居民尚未体验过外资银行的产品及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