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董事长:要象开车一样控制银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9:51 新浪财经

深发展董事长:要象开车一样控制银行风险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出席深发展-北大合作签约暨2008年校园招聘会。在现场演讲中,纽曼表示,深发展这两年发展很快是因为有非常好的控制风险的能力,就好像汽车有了刹车,司机才有更大的信心把车开下去。

  深发展拟发80亿次债补充资本金

  深发展银行日前在全国启动了2008校园招聘活动,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亲临北大招聘现场,与广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纽曼再次向媒体证实,要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补充资本充足率,已经报送相关监管机构,至于什么时间推出,要等监管机构的审批,可能是在年底之前也有可能在明年初。

  深发展董事会及今年7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相继批准了发行不超过80亿元次级债和不超过80亿元混合资本债的议案。

  截至2007年9月30日,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4.27%和4.28%。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4%,已经符合监管要求。次级债的发行可以帮助深发展达到资本充足率8%的监管要求,从而解除目前的一些业务限制,如新开设分行等。

  货币政策对于食品引起的通胀效果微弱

  作为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纽曼对于中国目前CPI高居不下以及央行调控手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央行在控制CPI方面做的很好,但在美国处理类似问题时,有不同的方法。在美国,食品和原油的价格与CPI的统计是分开的,因为通胀如果是由于食品和原油引发的话,货币政策效果是微弱的。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10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CPI同比上涨6.5%,较9月份有所反弹,再度达到今年的最高点;而PPI同比上涨3.2%,也是近几个月的最高点,这可能推动CPI涨幅达到新的高度。因此,建议央行加息的声音此起彼伏。对此,国内的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食品和原油是比较刚性的需求,人们不大可能因为利率上升而将吃饭的钱存在银行;国际

原油价格也不太可能因为国内需求增长的放缓而下降。如果频繁地大幅加息,到了一定程度,国内的需求和物价虽然会受到抑制,但经济的正常发展也会受到损害,得不偿失。

  在谈及央行政策对于深发展的影响时,纽曼表示,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时候确实会收走银行的一部分资金,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不过这样的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从长期来看,对银行影响不大。

  深发展谨慎控制房贷业务风险

  深发展在转型过程中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按揭银行的形象,按揭贷款业务也得到持续的增长,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行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56%,较去年同期增长78%。在谈到深发展的房贷业务时,纽曼表示,尽管银行的房贷业务发展速度比较快,但策略上还是比较保守的。常常是在银监会颁布风险指引之前就已经实施相关的风险控制。

  发展高端

理财规避网点劣势

  对于一个中等银行来说,网点是深发展的劣势。纽曼表示,目前拥有成千上万的网点,对于深发展来说是不现实的。不过深发展会利用现有的网点来满足顾客最重要的财富管理需求。深发展目前正在大力发展高端客户业务,推出贵宾

理财产品。纽曼介绍说,深发展目前贵宾理财客户资产门槛是20万元,相比其他国内银行50万元的标准,这也是目前国内银行中门槛最低的贵宾服务。

  深发展正考虑股权激励机制

  在回答记者有关于深发展是否有股权激励想法的问题时,纽曼表示,股权激励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在英美这种方式很普遍,深发展目前正在研究股权激励的措施,并笑称应该在股价10元的时候就开始股权激励了。(王元平)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