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森罗克拆借贷款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危机之中的英国诺森罗克银行上周向央行拆借的贷款急剧减少。

  英国央行的数字显示,截至11月7日的一周内,诺森罗克银行向央行拆借的资金仅仅增加了约5亿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而该行此前每周的借款规模在20亿英镑左右。

  数据显示,自9月12日以来,英国央行借出款项约233亿英镑。行业人士分析,这其中诺森罗克银行的贷款接近200亿英镑。

  《金融时报》9日的报道说,受到挤兑风潮打击的诺森罗克银行从英国央行贷款减少的部分理由,是这个抵押贷款银行自8月份以来放贷业务急剧收缩。

  报道说,诺森罗克银行明年仍然有140亿英镑的中短期融资缺口。有分析师指出,目前该银行负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英镑。

  据悉,诺森罗克银行已经将下周末定为其并购重组的最后期限。为了尽快重组,诺森罗克银行正在积极寻求更多潜在投资者。截至目前,该银行已经向全球大约50家潜在投资者递送了备忘录,提供了相关财务和交易细节。这些接触对象中包括数家亚洲银行。(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