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银加强抓紧筹建在华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德意志银行目前正在抓紧筹建本地注册的法人银行,以加强在华商业银行业务。中小企业、国内个人客户是其选择的两大突破口。

  昨天,德银联手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上海举办了“中欧国际经贸与金融服务高峰论坛”。德银私人和工商企业银行部中国区总裁王清在会上介绍,银监会已于7月5日接受了德银成为本地注册法人银行的申请,德银计划在中国国内增加网点,并推出更多面向个人客户的投资产品。

  王清明确表示,今后德银将着重选择生产型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和服务型企业,为其重点提供全球流动资金管理、国际贸易服务与贸易融资、商业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德银会把注册地点选在北京。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在本地注册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注册为本地法人银行之后,才可以享受和中资银行一样的营业范围,即向内地居民开展人民币业务时不受100万元的限制。(高改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