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行九高管获129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44 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随着招商银行(600036)高管人员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的公布,上市银行股权激励计划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根据招行昨天公布的高管股权激励计划显示,首次将授予九位高管层129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该公司股本总额147亿股的0.0088%。其中行长30万份,4位副行长各15万份。

  招行此次股权激励对象包括9人:行长1人(30万份)、常务副行长4人(每人15万份)、分管两个以上总行部门的行长助理2人(每人12万份)、总监2人(每人9万份)、董事会秘书1人(9万份)。该计划规定,授予后两年内不得行权,在行权限制期满后的8年为行权有效期,且行权有效期的前四年每年生效可行权额度,为当期授予总额的25%。

  

股票增值权是指激励对象享有股票上升带来的收益的权利,但并不实际拥有股票,也不享有表决权、分红权。招行计划提出,股票增值权对应的股票总量,与公司其他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公司股票数量之和,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今年中期招行总股本为147亿股)。

  从招商银行公布的这份股权激励计划来看,与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已公布的股权激励机制的一致,都选择了与H股挂钩的增值权作为激励方式。去年8月21日,招行在H股上市前就公布过股权激励计划,此次公布的是国资监管机构提出反馈意见后的修改方案,该方案已获董事会通过,将提交10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讨论。

  按规定,H股股权的授予价格将以其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日的收盘价或股票增值权授予日的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为标准(两者取价格较高者)。从招行提出股权激励计划到如今即将获批,前后事隔一年,这将直接影响股权授予的价格。在一年的大牛市行情中,招行目前H股股价已是上市当日10.6港元的4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