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银行集团第三季度盈利大跌57% 预警四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0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纽约10月15日专电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银行集团15日宣布,由于坏账等信贷问题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集团盈利比上年同期大跌57%。该公司同时对第四季度业绩发出预警。

  这一结果意味着美国金融业的复苏不会像期待的那样轻易到来,投资者的失望情绪导致花旗集团股价下跌超过3%,并有明显迹象显示股东对花旗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的不满情绪在增加。

  在7月至9月的季度里,花旗盈利23.8亿 美元(约合每股47美分),远低于上年同期的55.1亿美元(约合每股1.10美元);季度营业额增长6%,增至226.6亿美元。

  花旗第三季度的收支中包括出售Redecard公司的7.29亿美元收入,Redecard是一家在巴西从事万事达

信用卡业务的公司。如果不计入这部分收入,第三季度花旗营业额约为208亿美元,同比下降3%,低于分析家的预期。

  花旗第三季度抵押贷款债券业务损失15.6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原因是9月份住房抵押贷款坏账加速增长。另外,随着消费信贷状况进一步恶化,该公司增加了22.4亿美元的坏账

准备金,这一支出也高于原先预期。

  普林斯曾于10月初预言第四季度盈利会趋于“正常”,但15日花旗集团对于第四季度的预期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