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两万亿资金今日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5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蹊)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本次A股首发定价为6.45元,对应市盈率为32.91倍,按照90亿A股的IPO计划,筹集资金最高达580.5亿元,创A股市场募集资金规模历史新高。公告同时披露,本次建行的网下配售的最终股数为27亿股,有效申购机构共计433家,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2.836%;而网上公开认购最终股数为63亿股,有效申购户数为2198359户,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2.46773081%,配号总数为255295269个。建行本次公开发行的网下配售股票锁定期为3个月,自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计算,而网上发行股票有望月内上市。

  统计显示,建行此次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额高达2.26万亿元,刷新内地IPO历史纪录,申购资金将于今日解冻。

  万亿资金解冻日沪市均上涨

  超过2万亿申购建行的资金今日解冻,对于近期持续调整的沪深股市无疑是一只强心针,对于持续萎靡的量能亦是一个巨大的提振。在如此巨大的资金的冲击下,沪深股市明日将怎样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每逢

新股发行的万亿资金解冻,股市均出现大幅上涨。

  建行是9月7日过会的,到网上申购仅仅用了6个交易日,再到其申购资金解冻也不过9个交易日;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明日亦是中海油服的网上申购日,而中海油服的资金在9月25日解冻时,又同时是中国神华的网上申购日,三只国企股的发行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的态势。因为申购新股的资金量是有限的,环环相扣能保证资金使用效率的最大化,这或许是管理层对于三只“大象级”新股能顺利发行的特殊考虑吧。中国神华的资金解冻日或许很可能就在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8日。中国管理层历来有提前发布利好,让投资者欢度节日的习惯,大家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年底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人寿的申购资金提前一天(T+3)予以解冻。(全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