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行机构布局实施战略西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32 金融时报

  进一步强化西部地区金融辐射力

  本报讯 记者 谢利 报道 随着交通银行银川分行日前正式开业运营,交行旨在强化在中国西部金融辐射能力的新一轮机构网络布局战略浮出水面。这一战略的实施预示着交行在完善机构布局、实现金融资源优化配置与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实现了良性互动。

  为了更好地呼应西部大开发、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适应零售业务转型的需要,交行在近年启动了新一轮机构布局战略性调整,在机构建设和网络布局上频频推出新的举措。继2006年成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设立省级分行后,今年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设立省级分行,形成了在黄河中上游地区,覆盖甘肃-宁夏-内蒙-陕西的机构网络辐射带。在我国西部地区增设分支机构,不仅完善了交行在西部地区的机构网络体系,强化了其在中国西部的金融辐射能力,也体现了交行支持国民经济发展,服务西部地区快速崛起的决心。

  交行有关人士表示,我国西部城市与东部发达城市相比,虽然目前在经济总量、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有一定差距,但得益于国家战略的支持,得益于资源优势等地区优势,这些地区近年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并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交行在西部设立分行后,将根据西部经济发展的特点,优化金融资源配置,逐步实现“地区经济健康发展、银行业务逐步扩张、金融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在推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形成自身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交行在机构网点战略布局中,按照

商业银行效益最大化、最优化的经营原则,引导新设机构紧紧把握当地经济社会特点,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支持国民经济发展和提升整体业绩作出贡献,也为股东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