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正计划设立保险公司 已向监管部门递交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郭树清昨表示,建行正计划设立合资保险公司,相关材料已经递交监管部门

  肖妍茹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0939.HK)在上海举行A股IPO路演推介会。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会上称,“具备规模优势”和“高盈利水平”是建行的重要“卖点”。他同时透露,该行正计划设立合资保险公司,相关材料已递交给监管部门。

  《中国证券报》此前曾报道称,建设银行与平安保险公司将合资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方案已进入会签阶段。建行与平安的合资保险公司中,建行将占51%股份,平安占49%。具体的合资方案待会签结束并报国务院批准后再细化。

  郭树清在昨日的推介会上表示,

银监会已经同意建行和美国银行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即可开业。建行也计划设立合资保险公司,相关材料已经递交监管部门。此外,建设银行也有意涉及PE等业务。

  郭树清同时介绍说,建行上半年每股盈利达到了0.15元,在四大行中位居前列;截止到去年年底,建行的资产规模已是全国第二;此外,建行还是国内最大的住房贷款银行,是四大行中信用卡发卡量最多的银行。

  郭树清称,建行目前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推进顺利,中间业务、个人消费信贷等发展良好,公司客户素质优良,A级以上的贷款占总贷款的86%,全部个人账户总数达1.57亿,网点在全国的分布虽不是最多但最为均匀,小企业贷款增长迅速,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也高速增长。

  郭树清还对中国银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银行业的发展潜力还是巨大的,是适应现在市场需求的,但服务理念和方式应开始转变,随着融资方式的多样化,银行应慢慢实现从公司业务到个人业务的转变。

  个人住房贷款是建设银行的主打业务,由于目前

房价高企,不少机构投资者对其房贷风险表示担忧。对此,建行有关高管回应称,建行在房贷业务方面的态度是谨慎而积极的,一直在注意调整房贷业务结构,按照规定的风险限额来进行操作,建行的个人房贷不良贷款率也很低,住房贷款今后仍将是建行的主打业务。

  根据建行已公布的招股说明书,建行此次A股发行规模不超过9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5%,发行方式为向询价对象网下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

  昨日,建行H股收市报6.83港元,微挫0.4%。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