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看花旗银行新款QDII产品如何布局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记者:张莫 实习生:刘雪

  尽管QDII产品日前遭受了“港股直通车”的夹击,但是众多银行还是看好QDII的发展前景,争相推出QDII新产品。日前,花旗银行高调联手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在华推出新款QDII产品——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

  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包括六款精选产品,施罗德中国区总裁高潮生概括为“1+2+3”:一款货币市场产品、两款债券产品、三款股票产品。市民可以自由选择或组合这六款产品。这款产品中的六支基金均以美元结算,最低投资门槛为一万美元。

  “美元流动”产品:投资优质短债证券

  投资目标:投资于以美元为货币单位的优质短期债务证券。

  管理年费:0.5%。

  风险评测:风险偏低,在发挥保本之余,为投资者提供高度的流通性和高于现时标准

存款利率的投资回报。但相比主要市场如美国,投资于某些证券可能涉及较高风险。股票价格及收益可跌可升,投资者或未能悉数取回投资金额。
汇率
变动可能导致国外投资的价值跌升。

  “环球债券”产品:投资政府机构债券组合

  投资目标:主要投资于由各国政府、政府机构、跨国组织和公司发行,并以不同货币计价的债券所组成的投资组合。

  资产分布:40%以上在美国,10%在日本,其次为英国、希腊、法国等国。

  管理年费:0.75%。

  风险评测:本金和利息的风险性都较低,收入较稳定。投资定息市场令投资组合更均衡。该基金成立近15年,过往表现优秀。

  “新兴市场债券”产品:追求10%的年回报

  投资目标:主要投资于由新兴市场国家政府、政府机构、跨国组织和公司发行的债券。

  资产分布:70%以上为本地主权债券,外国主权债券占10%~20%,新兴市场债券比重低于10%。

  管理年费:1.5%。

  风险评测:风险系数较低,在股市以外开拓另一个市场,有助于分散风险,追求年率化为10%的目标回报和避免任何连续12个月出线负增长的风险。而其过往约10年的表现一直稳中求升,截至2007年6月底总资产规模已超过25亿美元。

  “环球

能源”产品:投资全球活跃能源公司股票

  投资目标:投资于全球各地活跃于能源产业的公司股票,为投资组合的创建提供了广泛的基础。

  资产分布:30%以上在美国,20%左右在英国,10%左右在加拿大,其次为法国、挪威、俄罗斯。

  管理年费:1.5%。

  风险评测:风险系数较高。国际市场能源短缺问题凸显,致使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新能源的开发将为市场提供广阔的上升空间。该基金定位明确,投资专家专门针对能源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求在细分市场上获得更高收益。

  “金砖四国”产品:投资中巴俄印

  投资目标:主要投资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公司的股票证券。

  资产分布:30%以上在中国,近30%在巴西,20%~30%在俄罗斯,10%左右在印度。

  管理年费:1.5%。

  风险评测:风险系数较高。“金砖四国”的股票市场在整个新兴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增长和上升潜力相对成熟市场更出色。“金砖四国”的股票市场之间的相关性较低,因此比投资于单一国家的股市更能有效分散风险。

  “环球收益股票”产品:投资高回报、高配息公司

  投资目标:投资于全球各地高回报率和高配息率的公司股票证券。

  资产分布:30%以上在美国,20%左右在英国,法国、澳洲各占10%左右,其次为芬兰、荷兰、意大利、台湾等市场。

  管理年费:1.5%。

  风险评测:风险系数较高。由于该基金投资的是全球各地区的股票,因此可以从全球众多股票中精选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同时也能更有效分散风险。该基金所投资的股票注重股息的持续派发,这样的组合更加有可能抵御熊市带来的风险,而且基金主要投资于有能力发放较高红利的公司的股票,收益更趋稳定。

  花旗银行财富管理事业处负责人徐仲薇特别强调分散风险的投资理念:“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尽管目前国内市场非常红火,但是投资海外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分散国内投资风险,对于投资者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