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须设数据中心 外资银行发人民币卡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外资法人银行内地单独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的梦想可能要被推迟实现了。

  上周五,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总裁叶杨诗明在上海表示,预计外资银行独立发行信用卡的计划短期内还不可能成行,因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通知,外资银行在发行人民币银行卡前应满足“在内地设有信用卡数据中心”的要求。

  此前,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林志民曾乐观预计,在今年9月份会有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卡的好消息”。

  叶杨诗明称,渣打是在上周二得到央行这一通知的,出于节省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渣打目前的信用卡数据中心设立在香港,在内地并没有设立相对应的机构,若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内地设立信用卡数据中心,相信要有相当一段时间进行准备。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了解,东亚银行目前在内地也没有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信用卡数据中心,还需逐步向内地搬迁或建立。

  目前,包括渣打、东亚等准备单独发卡的外资银行都已就发行人民币银行卡进行了充分准备,并和中国银联等银行卡组织进行了沟通。

  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孙敏杰昨日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孙敏杰同时认为,这可能会对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的计划有一定影响。

  根据中国银监会去年12月份公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完成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可以发行人民币银行卡。另外,中美两国今年5月举行的战略经济对话达成共识,具有经营人民币

零售业务资格的外资法人银行将被允许发行符合中国银行卡业务、技术标准的人民币银行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