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今日上会应考无悬念 料受市场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业内人士认为机构将大比例配置建行 资料图⊙本报记者 袁媛

  建行A股发行于今日正式“应考”,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发行审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建行过会应无悬念。

  9月3日,

证监会公告,中国证监会第118次发审委将审核建行不超过90亿A股发行事宜。知情人士表示,若顺利过会,下周将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路演询价工作。

  “A股银行比较估值优势仍然存在。”一分析师指出,据测算,A股市场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28.9倍,银行股为26倍;A股市场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为1.5倍,银行股为1.3倍。“现在市场资金充裕,AH股之间存在30%多的溢价,而大型金融板块现阶段又被看好,建行卖个好价钱在情理之中。”分析人士这样认为。海通

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目前市场资金相当充裕,所以建行的上市应该不会对大盘和银行股造成影响。

  资料显示,建行在诸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加上市场资金充裕,在这样的背景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大比例配置未来的建行A股势在必然。记者采访的几位基金经理就表露出这样的想法。“所有的机构都会申购,即出于二级市场大幅高于一级市场的溢价考虑,也是因为看好建行的股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应该会把现在的空闲资金全部用于网下申购。“市场打新股的习惯将会形成对建行上市的追捧。”平安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邵子钦认为。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收到来自建行方面的任何询价预热信息,但他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已开始研究建行近两年的业绩表现以及投资路径,对建行日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也是逐条进行“研读”。国际投行机构近期也纷纷表示对建行的看好,瑞银及美林给予的目标价分别达7.3港元及7.45港元。

  银行股昨日盘中出现活跃迹象。中国银行昨日上涨3.06%,工商银行上涨2.21%,建行港股昨日收盘价为6.84港元,几近以全天最高价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6%,再创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