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批外资银行最快本月中旬全面推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于上周获得全面人民币业务牌照的星展、恒生等第二批外资法人银行,目前仍处于相关业务及产品的准备阶段。记者获悉,这两家银行最快将在本月中旬正式推出全面人民币业务及产品。

    尽管手握全面人民币业务牌照已有一周时间,但记者昨日分别从星展、恒生的支行网点处了解到,目前境内居民在这两家外资银行还只能办理百万元以上人民币定存业务。星展(中国)卢湾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近期前来咨询人民币开户事宜的境内居民较往常多出不少。恒生(中国)徐家汇支行客户经理称,该行预计在本月中旬推出全面人民币业务,主要包括人民币存取款、房屋按揭贷款等业务和产品,年底还可能推出人民币借记卡。

    据了解,汇丰、渣打、东亚和花旗等首批成立的四家外资法人银行,在其获得全面人民币业务牌照后立即向境内居民推出了人民币存取款及房屋按揭贷款业务。相比首批四家外资法人银行的 “心急火燎”,星展、恒生等第二批外资法人银行似乎并不急于立刻开展全面人民币业务。恒生(中国)方面称,希望通过更周全的准备工作,一经推出就能保证提供给客户良好的产品及成熟的配套服务。星展方面则表示,每个城市的分支行还需要向地方监管机构办理一系列申请手续,因此可能需要较长的准备时期。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