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半年中行资金业务利润同比增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5:5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中行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行资金业务实现税前利润107.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88%,占集团税前利润总额比例由上年同期的16.75%提升到了21.29%。

  金融市场业务(资金业务)一直是中国银行重要的赢利来源之一,也是中国银行新的组织架构中商业银行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目前中行金融市场业务已经基本形成全球交易、全球投资、全球资产管理、债务资本市场、票据融资五大产品线。

  2007年上半年,中国银行金融市场业务资产管理产品线在国内同业中首创与国际黄金和

原油价格同时挂钩的“金牌+油”产品,与国际知名债券基金挂钩和与香港恒生指数挂钩的产品,以及投资于香港
股票
型基金的QDII产品。债务
资本市场
产品线对短期融资券定价模式进行探索,采用了以Shibor利率为基础利率的短期融资券产品发行定价方法。票据融资产品线推出商业汇票委托代理贴现业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