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公布 招行囊括三项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49  新浪财经

  8月25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发布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招商银行获得2006年度最佳商业银行奖、核心竞争力第一名、财务评价第一名三项大奖,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这也是该行第三次荣获核心竞争力排名第一的殊荣。

  近年来,招商银行呈现出“规模稳步增长、效益不断提升、质量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2004-2006年间,招商银行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4%,不良贷款比率从2.88%降到2.12%,不良贷款覆盖率从101.40%增加到135.6%,总资产复合年增长率为26.2%。截至2007年6月30日,招商银行资产总额达11,087.76亿元,比年初增长1,746.74亿元,增幅18.7%。2007年上半年,全行实现净利润61.20亿元,同比增加33.43亿元,增幅120.4%。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由中国证监会前主席、《银行家》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刘鸿儒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银行家》编委会主任夏斌先生等十多名学者专家担任学术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银行家》主编王松奇教授担任课题组负责人,多名青年金融学者共同参与、历经近一年调研而成。“排名”在充分掌握数据基础上,依凭计量技术和分析方法,客观评价和分析当下中国银行业的竞争格局,分析不同类型银行竞争力的优劣,寻找中国银行业稳健发展、高效运行的最优模式,引导中国银行业选择最佳竞争路径。

  《银行家》杂志主编王松奇主持了发布会,并详细介绍了排名的产生经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发布了排名结果。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吴念鲁、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君对发布的排名结果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呼吁重视解决银行业监管过度与监管不足问题,监管部门应放松对银行业的管制,尤其是地方政府对地方银行、分支机构的管制和干预,力求做到加强监管与放松管制并行不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