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格兰皇家银行等组成财团竞购荷兰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5日电 (记者 刘黎) 由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组成的财团25日宣布,愿以每股股票39欧元(1欧元约合1.36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银行。这一出价比英国巴克莱银行的出价高出10%以上。

  这个由苏格兰皇家银行牵头的财团的出价由70%的现金和30%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票组成,而巴克莱银行的出价全部由股票组成。按当前的股票价格计算,该财团的出价总额约为720亿欧元,超过了巴克莱银行的约652亿欧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25日表示,该财团在荷兰银行目前开展业务的市场上有更多经验,在管理方面也有能力保障这样的大宗收购顺利实现。不过,该财团提出的收购条件包括,荷兰银行不能出售其美国分支机构拉萨尔银行,以及荷兰银行尽快向财团提供全面的财务信息以进行下一步并购合作。

  荷兰银行管理层一直公开支持巴克莱银行收购荷兰银行,称这样无损于银行的核心业务,更能保障股东利益。荷兰银行23日曾表示,无论与巴克莱银行的合并能否顺利实现,都将以210亿美元的价格将拉萨尔银行出售给美国银行。

  据报道,这个由苏格兰皇家银行牵头的财团如果成功收购荷兰银行,会将后者拆分掉。苏格兰皇家银行想拥有拉萨尔银行,富通银行希望接管荷兰银行在荷兰的业务,而西班牙国际银行则有意接管荷兰银行在巴西和

意大利的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