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晓辉将出任浦发行董事长 招行上海行长将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浦发银行副行长马力将履新筹建中的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韩圣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不出意外的话,现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吉晓辉将出任浦发银行(600000.SH)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浦发银行现任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金运将退休。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有关部门上周已讨论了这项人事安排。同时,上海正在组建的长江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一职也基本确定将由浦发银行副行长马力担任。

  公开信息显示,吉晓辉出生于1955年,曾长期在中国工商银行(601988.SH,3988.HK)任职,在出任分管金融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的职务是工行上海分行行长。马力则出生于1958年,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上海巴黎国际银行副总经理,2004年至今任浦发银行副行长。

  马力将履新的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是一家由中央及上海国有大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养老保险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上海国际集团、宝钢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在上海。

  就在马力行将履新之际,浦发银行也已准备从外部补充一名副行长,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姜明生可能会转投浦发银行,出任副行长级别的高管。

  浦发银行2006年年报显示,浦发银行现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金运出生于1946年,已过耳顺之年,确实到了退休年龄。浦发银行公开资料同时也显示,金运的任期是从2005年9月28日到2008年9月27日。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还不知道此事,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高层人事安排的通知。”

  昨日,浦发银行收于28.60元,比前一交易日上升1.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